close
星期日是鄉運及學校運動會
其實真的很無聊
穿了一身鄉公所發的難看運動服
吹了一天風沙
領到500元鐘點費
熬到下午班際接力拔河比賽
一開始的接力其實還頗有勝利的感覺
不過後來還是敗給其他有排球隊員參賽的班級
又被二年二班嗆聲接下來的拔河也會輸
但是輸人不輸陣 我一直相信自己班學生潛力無窮
拼命交代他們不能站起來 要往後蹲 聽口號用力往後拉......
round one喊得我差點破音 校長也跑來幫忙加油
當然很順利的贏了
round two交換場地後 旁邊的家長看我很激動也跟著大喊
校長也繼續加入加油陣容
整個氣氛真是熱烈
連贏兩場讓我心情High到翻過去
在這一刻我感覺到班級的凝聚力那麼濃

結束鄉運後
收拾行李趕到車站要陪黃董回台南申請成績單
心裡一直唸著畢業後就沒再去逛過的夜市
可惜台南下雨
我依然無緣再到夜市吃我愛吃的棉花糖豬血湯
不過我終於有機會一訪安平的林默娘公園
蠻有氣氛的一個地方
感謝昇照半夜當司機陪我們

晚上投宿北門路上的光華大飯店
一晚980 教師證又再折50元
房間還不錯 床和枕頭都很軟
但是view不好 不過在車站附近會有什麼view呢?
早餐很豐盛 but蛋和火腿是冷的
整體來說 下次有需要還是會去住

星期一中午退房後
黃董去學校辦他的正事
我在榕園坐了一個小時
後來好不容易才找到勳承和piggy
這兩人不知道在忙啥
讓我摳了一個早上都不見人影
卻一前一後都回電
後來約在育樂街裡的小店喝咖啡
順便聊聊天
才知道piggy現在唸資工所還蠻辛苦
有看不完的paper和上台報告
不過這也是為了將來就業作準備
能再見到piggy真的很開心
已經四五年沒見了
想起以前的事
第一個認識並見面的網友是他
第一次帶我去黃金海岸的是他
第一個敎我打保齡球的是他
第一次半夜結伴去打保齡球到天亮的也是他
第一個很要好的男生朋友也是他
說要當我結婚招待開禮車的也是他
好多事也許他都忘記了吧
我還記得牢牢的
這次的見面真的是非常難得

在離開台南前
我和黃董跑回以前的社辦看看
活動中心變得乾淨許多
人也變少很多
傍晚4點看不到幾個人
社辦的門半掩著
可以看到裡面的木質地板
以前的桌子也許不在了
我不敢進去
有一種陌生又熟悉的感覺
一樣的地方 不一樣的人
腦海裡閃過從前從前那些曾經
真的只能在回憶裡找尋了
懷著奇怪的心情踏上歸途


什麼都變了
唯一不變的是我看到可愛松鼠的心情依舊充滿驚嘆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ag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