噢噢  我覺得我好像在虐待自己
這一兩周都在看催淚片
可是真的都很有效哦  


第一片  PS. I Love You
其實很適合熱戀中的情侶或是低潮期的情侶或是失戀的人看
(不過我是自己一個人看的 一個人哭比較不丟臉   哈)
會一直有眼淚跑出來
會覺得 這樣的愛怎麼那麼偉大
也會覺得  人生好無常
更覺得 如果自己愛的人不在身邊了 那我又會如何呢?
不敢想...........


其實第一幕看到女主角時
我有點懷疑 "咦?那是茱莉亞羅勃茲嗎?那大嘴巴好像哦"
後來看久了 發現是希拉蕊史旺 才恍然大悟
她有演過一部同志片 "男孩別哭"

短髮的造型和長髮很不同
印象裡 "男孩別哭"這片給我的衝擊很大
那時候年紀還小
身邊也還沒有同志圈的朋友
所以 對"同志"這樣的議題還是很不可思議
(當然現在有改善啦  我以前是存著害怕的態度 冏RZ)
導致我在看"PS.I Love You"時   
心裡一直有她在"男孩別哭"那片裡被強暴的陰影
然後一直想著 "啊~好害怕哦"這樣的心情
還真是忐忑啊....

但我很喜歡圖二裡男女主角相遇時
女主角的造型哦~ 有異國風的情調
紫色帽子很搶眼
而且劇情裡 女主角喋喋不休的講著 男主角只是一直默默的陪伴&默默的聽
對照現實生活裡的我和黃董
通常也是他一直講個不停 而我就只是靜靜的像在聽故事一樣
哈  很有感觸哩~~

------------------------分隔線-----------------------------------------------------
周末跟黃董講我的感觸時
他竟然東看西看拿東西起來吃裝忙.....一付不承認的樣子  (踢....)

而日劇的美麗人生
好像是我大學時看的吧
最近又找到再拿出來回味
有一些細節或是主角的對話我已經都忘了哩





很喜歡片尾主題曲還有片尾兩人都穿白色的衣服在互相打鬧的感覺 
很有天真感 也很SWEET

不過這部日劇跟PS.I Love You又不太一樣
後者是描述失去愛人後如何面對
前者是完整的從相遇相愛到天人永隔全部都呈現出來
看到最後 發現幸福很不簡單
而要面對失去所愛的人的痛苦更不簡單
看日劇時 我常常邊流淚邊睜著眼 情緒完全投入
到最後還會想 "我好像不需要那麼難過齁"

總之 這是兩部我覺得很值得一再回味的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eidiagri 的頭像
    heidiagri

    一閃一閃亮菁菁

    heidiag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