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到現在已經一年一個多月了
不時的被問到生育問題
為了盡快給黃家一個交代
於是......開始求子之路

首先要尋找適當的婦產科醫生
但是我雖然平常蠻精明的
無奈最近突然神經搭錯線
只在網路上查詢了嘉義地區親和的婦產科醫生
卻沒有詳查該醫生的專業項目就傻傻的跑去
在候診室枯等了三個小時後
問診時醫生才說他們那邊因為屬於天主教醫院的關係
沒有在治療不孕症和如何幫助別人懷孕
晴天霹靂啊~~~~~~

不過  醫生還是很好心的概略回答我一些不孕的問題
並且吩咐我回家找書來看
(但我還沒確定我是不是真的不孕啊╮(﹀_﹀")╭)
所幸醫生幫我排定兩天後的輸卵管攝影
總之.......就先從這一步開始吧


到達放射科預約時
小姐先告知要做輸卵管攝影必須在生理期第一天往後算的十天內才有效
算算日子  排定的日期是落在第十一天
旁邊的技術人員說應該不會有影響
於是預約好後踏出醫院  已經是半夜十一點多啦!!!!!
第一次看診看這麼晚的   破紀錄了 
 


在約定的兩天後提早十分鐘到達醫院
換好檢查服(全部的衣服都得脫光光剩內衣)
忐忑不安的坐在攝影室外等待 

坦白說  我長到這麼大從沒有內診經驗、也沒開過刀
對於未知的檢查程序其實很恐慌啊!!!!

根據先前詢問我妹及友人們的經驗
我妹說痛得要命
友人們說還好、只是會很矮油 
完全無法預料是會痛或不痛啊!?

懷著緊張的心情躺上檢查床
放射師說「好我們先拍一張檢查前的哦」
很鎮定的呼吸吐氣就拍好了

下一秒醫生和護士就走進來
護士解釋了一遍檢查步驟
1.消毒
2.放鴨嘴夾
3.推藥進去
4.拍X光
然後補一句 不要緊張放輕鬆哦~

接著醫生坐到床尾打開小燈   護士唰一聲把我的檢查服拉高到肚臍
啊!!!!!!!  人生第一次內診(把腳打開給別的男生看)令人很窘迫啊 
 
 


醫生「幫妳消毒哦」  
我OS「擦碘酒之類   感覺涼涼的」
醫生「現在放鴨嘴夾哦」
我OS「ㄜ...更涼了一點」
醫生「好  幫妳推藥進去哦  會有點痠痠痛痛的  忍耐一下哦」
我 「好....」 遲疑.....但是不舒服的感覺慢慢在下腹部散開來
醫生「會很像生理痛那樣  稍微悶悶的  忍耐一下....」
我OS 「明明就超級痛超級酸超級脹的啊  你騙人啦」 崩潰 
 
 
 


雖然醫生和護士都說會稍微不舒服
但那種痠、脹、痛是漸進式的在下腹蔓延開來  然後整個充滿腹部
讓我找不到適當爆炸點的那種痛!!!
於是.....我開始小聲低泣   似乎嚇到了護士

過了一會   等藥進去後開始拍X光
第一張正面
發現藥量不夠  醫生又來打了一次藥  我已經痛到沒有想法了
第二張再拍正面
第三張挪一下屁屁拍左邊輸卵管 (痛.....)
第四張再挪屁屁拍右邊 (依然痛......)






 
 
 

end...........................................................................個鬼啦








 




 
 
醫生過來拿掉鴨嘴夾 
 
 
 
 

然後塞了很大一坨紗布避免藥流出來
剛剛被我嚇到的護士協助我下床
據黃董說我是一臉慘白的走出來 (廢話  天殺的痛好嗎?)

在醫院坐了半小時恢復
還是止不住藥效發揮引起的作嘔感
喝了一罐養樂多後決定回家好了
但最後還是被噁心的反胃感折騰了兩個小時
求子之路的第一步看來不好走啊  #(┬_┬)泣! 
 



感想
1.雖然醫生看過很多患者  但(腳開開的)內診經驗還是讓人很羞赧 
   做再久的心理準備也沒用  看來只能一回生二回熟了

2.在私密處放鴨嘴夾撐開真的不算甚麼啊 (現在就看很開齁 那當初我在鬼叫個屁)
   推藥帶來的疼痛以及藥效發揮的作嘔感比生理痛痛上N倍!!!!!! <--highlight這行
   藥效持續兩小時  我就噁心想吐了兩小時  超級不舒服~

3.最後的塞紗布讓我走路必須微微的腳開開
   終於能體會俗稱的男性跨下長芒果的感覺了

4.做過輸卵管攝影的人  有一些像我和我妹一樣會感到疼痛
   而有些人只是小小的不舒服而已
   根據江湖傳說  會痛就表示輸卵管堵住了  (宣布破案!)

5.或許是心理作用  檢查過後的一兩天偶爾會在大笑時感覺到下腹部有推藥時的痠痛
   我會不會是想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ag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